签到领奖
楼主: 杰豆豆

2010年3.5 行家面对面“妙招防投诉”,感谢参加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3-5 15:0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因为在乎 于 2010-3-5 15:02 发表
有的人,你去联系,一直都不理会,该咋办?


这种人我也有碰到, 给他写信电话都没有用, 我没有办法啊.
也许客服可以帮助我们的
发表于 2010-3-5 15:0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4:59 发表

我们一天出个三四百个包裹, 综合下来,大概有0.2% 左右


确实要请你做嘉宾啊 , 这么大量,这么低的投诉, 不得不佩服,那有多少人帮手呢? 付那么多工资,划算吗?
发表于 2010-3-5 15:0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4:57 发表


是啊,这种人很多的.不过我们还是得好好跟客户去沟通,希望争取到好的结果.


我觉得EBAY应该有一个检测系统,看看客人是不是真的曾经和卖家联系过。我收过一宗投诉,查过所有的邮箱,客人根本没联系我,却在开出的纠纷中说已经联系过我。而且描述中已经说了要20天的,那人14天就来了个纠纷。
当客人点击已经联系过卖家的选项时,如果EBAY的系统可以识别,提醒客人:“你事实还没有发过邮件给卖家,请先联系卖家,无法解决后再开纠纷”这样就比较好了。
当然,我不是说客人有意这样做。但有些客人是同时买了几个卖家的东西,有时记错了也不奇怪。系统如果可以提示一下,更加人性化。
发表于 2010-3-5 15:0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nononot 于 2010-3-5 15:05 发表


确实要请你做嘉宾啊 , 这么大量,这么低的投诉, 不得不佩服,那有多少人帮手呢? 付那么多工资,划算吗?


当然划算啊 ,自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.仓库方面十几个吧,办公室4 个,
发表于 2010-3-5 15:1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02 发表

谢谢,我注明的是 10 到 20 天



我写7-30天,而且还注明澳大利亚**及欧美大雪时间可能延长,这都DSR分数上不去.
发表于 2010-3-5 15:1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07 发表


当然划算啊 ,自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.仓库方面十几个吧,办公室4 个,

嘉宾每月销售额不得几十万刀啊?
发表于 2010-3-5 15:1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07 发表


当然划算啊 ,自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.仓库方面十几个吧,办公室4 个,



向纳米学习啊, 我总是觉得, ebay上面的价格这么低, 而且还要面对退货啊,赔款的问题, 请了太多人, 根本就没钱赚了。 东西不多,我还管的过来, 产品如果多了, 盘点啊, 进货啊,每个环节上都会有问题啊,你们卖的品种肯定很多吧,每天都点吗? 怎么知道什么该进货了呢? 明明有货,可是如果有人一下买了多个, 可能马上就不够发啦
发表于 2010-3-5 15: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nononot 于 2010-3-5 15:12 发表



向纳米学习啊, 我总是觉得, ebay上面的价格这么低, 而且还要面对退货啊,赔款的问题, 请了太多人, 根本就没钱赚了。 东西不多,我还管的过来, 产品如果多了, 盘点啊, 进货啊,每个环节上都会有问题啊,你们卖的品种肯定很多吧,每天 ...


也对哦,我本来是一个人做,坛子里应该很多人都知道我去年年底基本上就停了
今年准备花更多的精力来做ebay,做大了也想要请人,嘉宾介绍一下环节管理方面的经验吧
发表于 2010-3-5 15:1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nononot 于 2010-3-5 15:12 发表



向纳米学习啊, 我总是觉得, ebay上面的价格这么低, 而且还要面对退货啊,赔款的问题, 请了太多人, 根本就没钱赚了。 东西不多,我还管的过来, 产品如果多了, 盘点啊, 进货啊,每个环节上都会有问题啊,你们卖的品种肯定很多吧,每天 ...


谢谢,大家一起探讨:-)
我离市场很近,所以说有资源优势,不过我的库存设置预警线的
发表于 2010-3-5 15:1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晴空霹雳 于 2010-3-5 15:12 发表

嘉宾每月销售额不得几十万刀啊?


机密 :-)
发表于 2010-3-5 15:1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樱桃 于 2010-3-5 15:10 发表



我写7-30天,而且还注明澳大利亚**及欧美大雪时间可能延长,这都DSR分数上不去.

那有一般是多少天出货啊
发表于 2010-3-5 15:2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纳米好:我想问下,对于0颗星的买家购买本店1个项目买两个,价格不低。至于买家的信誉度有可信度吗?我们该怎样来理解它的0颗星?
我准备给他发送EMS。这样如果有投诉我们会有利吧。首先声明实物和图片是一致滴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3-5 15:2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千世封神 于 2010-3-5 15:07 发表


我觉得EBAY应该有一个检测系统,看看客人是不是真的曾经和卖家联系过。我收过一宗投诉,查过所有的邮箱,客人根本没联系我,却在开出的纠纷中说已经联系过我。而且描述中已经说了要20天的,那人14天就来了个纠纷。
当客人点 ...


非常感谢您的建议,豆豆会向eBay中国递交您的建议
发表于 2010-3-5 15:2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胸脯一拍 于 2010-3-5 15:16 发表


也对哦,我本来是一个人做,坛子里应该很多人都知道我去年年底基本上就停了
今年准备花更多的精力来做ebay,做大了也想要请人,嘉宾介绍一下环节管理方面的经验吧 ...

不好意思,这方面我也不行啊,也是很简单的管理
发表于 2010-3-5 15: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love_ebay 于 2010-3-5 15:20 发表
纳米好:我想问下,对于0颗星的买家购买本店1个项目买两个,价格不低。至于买家的信誉度有可信度吗?我们该怎样来理解它的0颗星?
我准备给他发送EMS。这样如果有投诉我们会有利吧。首先声明实物和图片是一致滴 ...

我是把他看作潜在客户的, 因为总有很多新买家的啊.
若用EMS 还有钱赚, 那是最好不过了
发表于 2010-3-5 15:2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18 发表

那有一般是多少天出货啊

我是隔天或者当天出货的,虽然有风险,但速度上去了
发表于 2010-3-5 15:2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21 发表

不好意思,这方面我也不行啊,也是很简单的管理


嘉宾,你太谦虚了

那你刚才谈到仓库有预警线,这个预警线你是如何定的呢,基本上是几天的量?这么定是有什么讲究吗,怎么来定自己的库存量比较合适呢

不好意思,最近比较关心库存这个事情,问题比较多
发表于 2010-3-5 15:2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18 发表

那有一般是多少天出货啊


我一般5天寄一次,顾客付款后我会告诉他具体的邮寄日期,和大概几天到达,过一周后也会问一下是否收到.
发表于 2010-3-5 15:2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07 发表


当然划算啊 ,自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.仓库方面十几个吧,办公室4 个,


仓库方面怎么要十几个呢,难道平均一个人一天只能发30个包裹吗? 我倒是觉得,坐在电脑前的工作量比较大,要处理客户的投诉,还要看ebay啊, 纳米你是如何安排人力的呢? 我挺感兴趣的
发表于 2010-3-5 15:2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纳米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你们是怎么做库存预警的?
发表于 2010-3-5 15:2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24 发表

我是隔天或者当天出货的,虽然有风险,但速度上去了


你出货量当天或隔天邮局愿意取货,我当天出就那么几个件,邮局会说还不够油钱呢:((
发表于 2010-3-5 15:3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樱桃 于 2010-3-5 15:29 发表


你出货量当天或隔天邮局愿意取货,我当天出就那么几个件,邮局会说还不够油钱呢:((


那你给邮局捐3W,哈哈哈哈
发表于 2010-3-5 15:3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胸脯一拍 于 2010-3-5 15:30 发表


那你给邮局捐3W,哈哈哈哈

可以自己送往邮局吧
发表于 2010-3-5 15:3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哟~~来晚了
不过还是获益匪浅
很有启发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0-3-5 15:4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胸脯一拍 于 2010-3-5 15:25 发表


嘉宾,你太谦虚了

那你刚才谈到仓库有预警线,这个预警线你是如何定的呢,基本上是几天的量?这么定是有什么讲究吗,怎么来定自己的库存量比较合适呢

不好意思,最近比较关心库存这个事情,问题比较多 ...


我是根据不同的物品来做预警数量的. 好买的.就多留些做库存. 一般是7 天的量.
当员工拿到了这个数量,就通知仓管员进货了
发表于 2010-3-5 15:4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123-series 于 2010-3-5 15:26 发表
纳米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你们是怎么做库存预警的?


我是根据不同的物品来做预警数量的. 好买的.就多留些做库存. 一般是7 天的量.
当员工拿到了这个数量,就通知仓管员进货了
发表于 2010-3-5 15:4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樱桃 于 2010-3-5 15:26 发表


我一般5天寄一次,顾客付款后我会告诉他具体的邮寄日期,和大概几天到达,过一周后也会问一下是否收到.



哦,这样的话,是需要长一点的时间到达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3-5 15:45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次活动的最后十五分钟
如此难得请到的嘉宾,大家可得抓紧时间提问哦
发表于 2010-3-5 15:4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34 发表

可以自己送往邮局吧



你是直接送邮局发还是找代理商?应该是代理商合适些吧,邮局应该不对个人有折扣?
发表于 2010-3-5 15:4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07# 纳米商务 的帖子

7天的量怎么定呢,销售量会变动的吧
发表于 2010-3-5 15:4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樱桃 于 2010-3-5 15:46 发表



你是直接送邮局发还是找代理商?应该是代理商合适些吧,邮局应该不对个人有折扣?

我是从邮局走的, 量到有折扣的
发表于 2010-3-5 15:4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45 发表



哦,这样的话,是需要长一点的时间到达的


那么你认为我写的运送时间是否还需要再增加几天呢?还是增加发货的频率?
发表于 2010-3-5 15:4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123-series 于 2010-3-5 15:47 发表
7天的量怎么定呢,销售量会变动的吧

我是这样定的, 如果一天平均卖2 包, 就把14 包当做预警,
对很好销售的物品例外, 库存是很足够的
发表于 2010-3-5 15:5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樱桃 于 2010-3-5 15:47 发表


那么你认为我写的运送时间是否还需要再增加几天呢?还是增加发货的频率?

最好是尽快给客户发货, 时间最好不要写得太长吧,这样会妨碍客户购买的兴趣
发表于 2010-3-5 15:5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纳米商务 于 2010-3-5 15:51 发表

最好是尽快给客户发货, 时间最好不要写得太长吧,这样会妨碍客户购买的兴趣



非常感谢!
发表于 2010-3-5 15:5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。纳米,请问什么条件才可以拥有客户经理?帮我检查商品与销售
发表于 2010-3-5 15:5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nononot 于 2010-3-5 15:26 发表


仓库方面怎么要十几个呢,难道平均一个人一天只能发30个包裹吗? 我倒是觉得,坐在电脑前的工作量比较大,要处理客户的投诉,还要看ebay啊, 纳米你是如何安排人力的呢? 我挺感兴趣的 ...

我做的东西比较杂,所以需要很多人来包装.倒是办公室不是很忙的.
发表于 2010-3-5 15:5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michellejivliu 于 2010-3-5 14:39 发表
最好的方法是退款。。 和客人道歉 说收到货物在付款  N多次这样 就有二次收到付款 。。呵呵


你牛啊 
发表于 2010-3-5 15:5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love_ebay 于 2010-3-5 15:55 发表
谢谢。纳米,请问什么条件才可以拥有客户经理?帮我检查商品与销售


我已经联系了客服,他等一下就跟你答复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3-5 16:0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上各位的参与和嘉宾的耐心解答!

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到此结束。接下来的行家面对面活动安排,敬请关注“活动专区”。

“行家面对面”各期活动回顾,可详见:http://community.ebay.cn/tag.php ... 2%E5%AF%B9%E9%9D%A2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