签到领奖
查看: 36240|回复: 180

2010年8.6行家面对面“eBay销售误区解读”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7-30 11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期活动小结:
嘉宾分享
- 新手常见十大困惑:

§ 以为一进eBay就能赚钱,不会遇到困难,不会亏钱,无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;

§ eBay的认识停留在国内网上交易的层面;

§ 对老外的思维方式固定的以国人的思维方式看待,以至于沟通无法顺畅;

§ 对于价格战,无法适应其他卖家价格的剧降,当利润率大幅度降低的时候,无所适从;

§ eBay的系统规则以及统计算法规则不习惯,总以国人的操作和计算模式去看待;

§ 以为自己的进货价格与eBay成交价格有足够的差价空间,就心急火燎的开始销售,不认真研究eBay规则和PayPal规则,结果造成帐户限制;

§ 以为可以犯错,得到差评或者被限制后再改善;

§ 对在eBay上销售什么产品比较盲目,无明确的目的性选择销售对象;

§ 中差评一旦获得,就觉得无法忍受,想要客户更改而不是尽量扩大销售量冲淡差评比重,而花出大量的精力去处理;

§ 很多新人一上来就卖名牌,以为不卖名牌就没出路。其实真正做的大的中国卖家就是卖中国特色的产品卖出来的。

- 新手最需要明白的是:卖什么、怎么卖、卖给谁。

§ 卖什么——挑选产品的几大原则:

      1. 尽量符合中国法律和目标国法律以及海关条例的产品;

      2. 价格适中,避免非常便宜(1美金以下)或是非常昂贵(7-800---1千美金以上)的商品;

      3. 体积尽量小,重量尽量轻,不易破损;

      4. 尽量做到少返修,少退货,少退款,少纠纷;

      5. 有一定的利润率和销售量。

§ 卖什么---产品开发:

      1. 很多新入eBay的卖家,抓着几样产品就往上传,不是不行,主要是目的性不强;

      2. 新手们如果选定某一类产品后,不要自己去市场上盲目找产品,在创业初期,只要研究所在的类的大卖家就足够了;

      3. 每个大卖家的产品中绝对存在一些(小于20%的比例)高利润和比较高成交率的产品,只要能把这些产品分析出来,研究成交回报(也就是feedback),花点时间,就知道大卖家什么卖的多,卖的好了。

§ 怎么卖——价格战:

      1. 价格是市场销售中的重中之重;

      2. 初级卖家一进入eBay就会遇到价格战的严峻挑战,希望先卖家能从心理到实际都能从容应对,把价格战当作eBay销售的一种常态对待;

      3. 生存竞争,适者生存。价格战其实就是卖家间为争夺有限的市场资源采取的一种进攻方式;

      4. 价格战既然客观存在,回避不了,就需要认识到价格战的客观性,至少在心态上接受它是市场销售行为的一种,需要正视它。

§ 怎么卖——应对价格战:

      1. 降价和0.99 free shipping一定有它存在的理由,要不就是赚流量,或是赚好评,或是赚销售量,或是清除竞争对手。知道它的存在的理由,就不会困惑了;

      2. 当一个产品在一个销售周期的初期(每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,高价--降价---再降价----低价),进入的卖家很少时,就应该降价排在前2位,尽量扩大销售量,赚取高价区大量的利润,要主动降价,降价一定要降在前面,到后面跟着其他卖家降价是卖不出量的;

      3. 当一个产品已经脱离高价区,进入薄利区的时候,就应该大胆的放弃它,寻找其他的高价区的产品;

      4. 请谨记:降价一定要降在前面,与其跟在别人的后面降价,到不如自己引领价格;

      5. 在一个产品处在高价区的时候,如果发现同样的价格销量下降,这时候要保证同样的销量,就要降价,引导价格的走向;

      6. 同时,要不断的开发新的高利润产品来填补前面的产品被淘汰的空间。

§ 卖给谁:

      1. 圈定一个购买人群;

      2. eBay目前提供的国家勾选,就是一个大类的遴选,东欧和原独联体国家出问题的概率大,非洲坚决不卖;南美也麻烦,特别是亚洲国家,除了日本韩国好些外,其他全部不卖,这里也包括中国;

      3. 光有国家的选择还不够,我们应该用产品去选择购买人群,尽量选择高端的购买人群,而不是低端以及穷困潦倒的国度的低端产品消费对象,尽可能的提高自己产品的品位。


讨论话题
- 有人说listing的种类越多越好,这样产品丰富;也有人说,listing选专一的产品,看起来更专业--请问哪种比较对呢?

§ 许多超级航母大卖家10几万条同时在线,而很多专业型的卖家只卖一个类别的产品,也一样做的很好;

§ 关键要看你自己对帐号的定位。很多产品是低端产品,同时又有很多产品是高端的,是一定会互相影响的,如果能分开2个帐户操作或许更好;

§ 但新卖家建议起步时还是先小而强。

- 怎么能找到本行业中的成功卖家,学到他的销售技巧呢?

§ 搜索行业商品,通过best match lower price,再看feedback,就会有所发现;

§ 关于成交产品的问题,主要是看卖家的feedback,看看那几种产品的positive feedback最多,基本上这个肯定热卖。

§ 并不只是考虑最热的,最热和利润率二点要兼顾,卖的多不赚钱也是没用的;

§ 一定要记住:一般量大,利润就低。

- 对于新手,刚开始卖的产品不多,主要重点卖哪几个国家?

§ 建议立足美国站,毕竟美国站是最大的,买家也最多;

§ 然后是澳洲和英国,这是几个主要的英文站;

§ 初期这几个就够了,不要贪多,因为其他站点的上传费用和规则都不是很熟悉,先从最熟悉的开始。

- 请问新手如何控制刊登商品的时间间隔?

§ 一定要比较其他的卖家的刊登,时间段空隙,掌握好上传频率;

§ 一般一天一个品种刊登一个,能保证成交和最后成交价,但不是绝对的。

- 请问新手管理帐号,是用刊登快手等软件呢还是直接管理物品呢?

§ 新卖家在前期使用刊登快手足够了,管理起来不难;

§ 当产品类别多的时候再试试专业的第三方软件,因为那些都是需要成本的,新手暂时不必要;

§ 新手前期要有成本观念,尽量用低成本的方式开展,销售类专业软件对新手不是很适合,在eBay也有免费的管理内容,那足够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狭路相逢勇者胜,eBay相逢谁人胜?
我们在前两期“行家面对面”中“跟大家分享到“eBay既复杂又简单” 何时开设店铺最赚钱?何时刊登成交率最高?如何与买家沟通更能获得好评?这些疑问,或许让埋头苦干的你不禁感慨,为何我总不得要领?
而如何让复杂的eBay销售变的更加简单?
巧妙地避免一些eBay销售误区无疑会让你事半功倍。

本期行家面对面,社区就将邀请资深的eBay骨灰级卖家,与大家一起解读在eBay销售中常见的误区,帮助大家一同寻找eBay销售的正确之路。
机会难得,敬请期待!

活动安排:
主题:eBay销售误区解读
时间:2010年8月6日下午14:00~16:00
地点:本帖,发帖交流
嘉宾:硬道理

活动注意事项:
         1. 因活动时间有限,发帖请务必围绕主题进行,以便有效的交流和信息分享;若涉及帐户操作/查询等需eBay工作人员介入,请通过右上角“帮助”联系eBay客服详细咨询;
         2. 行家面对面,旨在通过经验交流的方式,为eBay卖家朋友们的实际交易操作提供参考,具体需结合实际情况,理论用于实践。
发表于 2010-7-30 14:2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多人看了也不回复,我来占个沙发支持一下。
发表于 2010-7-30 14:4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帮顶
发表于 2010-7-30 14:5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必须参加!
发表于 2010-7-30 15:4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骨灰级别的人物,这次好像豆豆卖了个关子先。这个是必须参加的。有短信通知最好了。
发表于 2010-7-30 21:4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次进来,顶一下
发表于 2010-7-30 22:4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一下,都骨灰级了,一定有很多话要说!
发表于 2010-7-31 00:5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活动不错,支持一下啊!
发表于 2010-7-31 02:3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俺是新手该听听
发表于 2010-7-31 12:4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支持
发表于 2010-7-31 13:1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。我一定看
发表于 2010-7-31 14:2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豆豆的本意是对初级卖家进行些销售上的辅导,豆豆看到很多初级卖家对ebay销售感到迷茫着急,特让我帮讲下一些过来人的感受和看法,仅此而已,实在是感觉压力啊!
发表于 2010-7-31 18:5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座,此贴收藏,有空的话届时定来学习
发表于 2010-8-1 17:04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应该在周末或者晚上举办这样的活动。

话说我是兼职。平时上班不太敢开其他网页,尤其是ebay。

[ 本帖最后由 henry323 于 2010-8-2 23:44 编辑 ]
发表于 2010-8-2 06:4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个座先,瞻仰一下骨灰级卖家
发表于 2010-8-2 09:0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定要来学习学习,硬道理要教大家硬道理!
发表于 2010-8-2 12:5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座 顶!!
发表于 2010-8-2 19:5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的活动,到时候一定会来学习的
发表于 2010-8-3 13:0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注,顶一下。新手学习中。
发表于 2010-8-3 15:0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向高手学习

好活动,一定来参加。多一些就好。
发表于 2010-8-4 15: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豆豆们真好,要是信用与安全部门的同仁(豆豆的)与豆豆们一样好说话就没得说了!是不
到ebay来不管赚什么,赚到钱才是硬道理,没赚到钱什么都是假的哦!

[ 本帖最后由 硬道理 于 2010-8-4 15:12 编辑 ]
发表于 2010-8-4 16:1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定参加...
发表于 2010-8-4 23:05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顶一下
发表于 2010-8-5 08:5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卖了19个信用,最近一段时间特差哦,不知道什么原因,只见烧钱,不见成交!!!哎!!!
发表于 2010-8-6 07:2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参加参加~
发表于 2010-8-6 09:5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参加啊
不明白啊!
发表于 2010-8-6 10:4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定支持。
发表于 2010-8-6 10:4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收到短信了,不过关于短信嘛
可不可以提前一小时发呢?10点发给我,还得等下午2点,估计到时又忘了
还有啊,那个短信虽然不要钱吧,可是能不能一条就说完呢,精简点嘛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6 11:0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chinagame 于 2010-8-6 09:58 发表
怎么参加啊
不明白啊!


您只需在今天下午2点在本贴回帖提问即可,嘉宾会在本贴即时回答大家的问题。
发表于 2010-8-6 12:2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 到时一定参加  望各位 多多指教
发表于 2010-8-6 13:1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等不及了,呵呵
发表于 2010-8-6 13:1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了,目前怎么个情况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6 13:2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活动开始38分钟倒计时
发表于 2010-8-6 13:25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杰豆豆主持啊!欢迎!欢迎!热烈欢迎!
发表于 2010-8-6 13:44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人说,LISTING的种类越多越好,这样产品丰富
也有人说, LISTING选专一的产品,这样看起来更专业

请问硬道理,是怎么看这些观点? 谢谢回复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6 13:4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15分钟倒计时
发表于 2010-8-6 13:4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准备一下

坐好,准备一下开始了~
发表于 2010-8-6 13:5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会议要开始了吧
发表于 2010-8-6 13:5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jennyjian 于 2010-8-6 13:44 发表
有人说,LISTING的种类越多越好,这样产品丰富
也有人说, LISTING选专一的产品,这样看起来更专业

请问硬道理,是怎么看这些观点? 谢谢回复

许多超级航母大卖家10几万条同时在线,比沃尔玛还沃尔玛(而且有多个这样的帐户),而很多专业型的卖家只卖一个类别的产品,也一样做的很好;关键要看你自己对网店的定位,仁者见仁的问题。
发表于 2010-8-6 13:5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都知道,我时间观念很强的,不到最后一刻,坚决不出现
嘉宾你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