签到领奖
123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杰豆豆

2010年9.17行家面对面“预防买家投诉”,感谢参加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9-17 15:1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笨鸟兄,可否把你那个提醒的邮件的英文模版发出来给我们学习一下呢?哈哈
发表于 2010-9-17 15:1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茶过留香 于 2010-9-17 14:48 发表
我是新手,才卖了100多个,在8月底,两个买家开争议物品没有收到,一个是买了6天就开,一个是11天,都是美国的。我都退款给他们了,争议就结束了,一个是退款后,买家立刻又打款给我,说物品收到了;一个是第二天也打款回来,说物品已经在我 ...


这问题笨鸟也解决不了 只有eBay能解决

呵呵

描述把一些条款说明白
成交之后跟随各个环节把邮件发及时
这样就少出现你所说的问题了
为什么eBay一再强调沟通 大概缘由在此

其实
这些问题不是问题
仅仅是细节没做到位
今后注意

不过
按照eBay规则
不管着纠纷你是否有理
有一次纠纷 就有一个污点
毕竟
买家曾经不高兴过
联系eBay 说明情况 等待再等待

再次说 今后注意一点
发表于 2010-9-17 15:1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jin-stone 于 2010-9-17 15:01 发表
QQ505,希望不要让我遇到你,你的运气也太背了....



呵呵,有时候我都需要自己把脑袋蒙起来,大叫两声以缓解缓解。

我对买家没啥意见,我相信人还是好的多,运气背就背吧,总有转运的一天。

我有点儿郁闷的是EBAY的规矩。你说它完全撒手不管吧,不是,一会儿这个警告、一会儿那个限制的,三句话不对就封店了。你说它仔仔细细尽职尽责吧,也不是,一个投诉一个差评,你找他申诉,回复都是复制粘贴,中心思想就是:自己搞定!

就在今天上午还被在线客服给踢了出来,呵呵。当然EBAY一早也声明了,他们不主动退出谈话,足以见中国电信网络是多么高级,绝对的人工智能,在客服MM不高兴的时候,适时地主动断线帮MM出头,踢了我一脚!哈哈!
发表于 2010-9-17 15:1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qq5456505 于 2010-9-17 14:59 发表


谢谢您的支招。

呵呵,对方也不是新手上路,他所有这些诸如“想要差评”、“我非要这么多钱”之类的邮件,一概不通过EBAY的系统发送,是从他私人邮箱直接发出来的。俺壮起胆子,和我大爷杀起来了价格,目前谈到了45美刀了,哈哈 ...


能成功解决一次投诉 且交易为各对一半各错一半 势均力敌
可以说应对功夫至少能升一级 如经历三五次纠纷应对并取得胜利
虽不及周伯通 但也不次小龙女
发表于 2010-9-17 15:1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受益匪浅

笨鸟哥,咨询下,圣诞节你觉着预防投诉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吗
发表于 2010-9-17 15:2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PAYPAL的页面,有一个地方,大家可以写一段话,提醒买家开CASE前记得联系一下卖家。自从我在那里再三叮嘱买家,看在上帝的份上,记得先和我联系,至今未有人开过CASE。

+++++++
笨鸟兄开坛说法,出来捧一下场。继续闭关,还差81天打通任督二脉.............

[ 本帖最后由 千世封神 于 2010-9-17 15:22 编辑 ]
发表于 2010-9-17 15:2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aleclau 于 2010-9-17 15:12 发表
笨鸟兄,可否把你那个提醒的邮件的英文模版发出来给我们学习一下呢?哈哈


非常抱歉
笨鸟鸟文一塌糊涂
实在不敢献丑
你可以把中文文本弄好后发给笨鸟分享一下
笨鸟也急需呀
呵呵呵
发表于 2010-9-17 15:2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的前辈可否告知是PAYPAL的哪个地方不?
多谢了
发表于 2010-9-17 15:2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qq5456505 于 2010-9-17 15:18 发表



呵呵,有时候我都需要自己把脑袋蒙起来,大叫两声以缓解缓解。

我对买家没啥意见,我相信人还是好的多,运气背就背吧,总有转运的一天。

我有点儿郁闷的是EBAY的规矩。你说它完全撒手不管吧,不是,一会儿这个警告、一会儿那 ...

你的心态还蛮好的,总有转运的一天的,不过还是要自己先把好关,祝福你!
发表于 2010-9-17 15:2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qq5456505 于 2010-9-17 15:18 发表



呵呵,有时候我都需要自己把脑袋蒙起来,大叫两声以缓解缓解。

我对买家没啥意见,我相信人还是好的多,运气背就背吧,总有转运的一天。

我有点儿郁闷的是EBAY的规矩。你说它完全撒手不管吧,不是,一会儿这个警告、一会儿那 ...


eBay要求的是按规则 步步走正
偏离航线是大大错误滴
业有业纪
行有行规
按规矩来 一般情况下eBay不找麻烦
除了极少数无良买家
呵呵
发表于 2010-9-17 15:2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千世封神 于 2010-9-17 15:21 发表
在PAYPAL的页面,有一个地方,大家可以写一段话,提醒买家开CASE前记得联系一下卖家。自从我在那里再三叮嘱买家,看在上帝的份上,记得先和我联系,至今未有人开过CASE。

+++++++
笨鸟兄开坛说法,出来捧一下场。继续闭关,还差81天 ...

这个帖得顶下,实用的东西我最喜欢!
自己先去找下,看这功能在哪?

[ 本帖最后由 jin-stone 于 2010-9-17 15:27 编辑 ]
发表于 2010-9-17 15:2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qq5456505 于 2010-9-17 14:59 发表


谢谢您的支招。

呵呵,对方也不是新手上路,他所有这些诸如“想要差评”、“我非要这么多钱”之类的邮件,一概不通过EBAY的系统发送,是从他私人邮箱直接发出来的。俺壮起胆子,和我大爷杀起来了价格,目前谈到了45美刀了,哈哈 ...


你可以告诉他
片刻前收到貌似你的邮件
但是全部是乱码我看不明白

如果方便的话
请你通过ebay message 发过来
便于我充分理解您的诉求
以免产生误解
谢谢您的支持和谅解
发表于 2010-9-17 15:3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胸脯一拍 于 2010-9-17 15:19 发表
受益匪浅

笨鸟哥,咨询下,圣诞节你觉着预防投诉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吗





考试我呢 一拍

圣诞节 本该是旺季
但也是问题多发期
物流第一关 买家要买个小玩意送给他情 人
耽误了 情 人 不高兴怎么办?
如此则需多沟通
软实力弥补硬实力之不足
发表于 2010-9-17 15:3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千世封神 于 2010-9-17 15:21 发表
在PAYPAL的页面,有一个地方,大家可以写一段话,提醒买家开CASE前记得联系一下卖家。自从我在那里再三叮嘱买家,看在上帝的份上,记得先和我联系,至今未有人开过CASE。

+++++++
笨鸟兄开坛说法,出来捧一下场。继续闭关,还差81天 ...


谢谢鼓励
发表于 2010-9-17 15:3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在七月份,我也遇到一骗子.买了两件物品,告诉我这物品是送给女朋友的礼物.下面就是与PAYPAL和EBAY都不一致的运送地址.查过他的信用记录,考虑再三,还是决定答应他的要求,送到另外的地址.一个月过去了.买家突然问我货寄了没/?怎么还没收到?希望我尽快退款给他.回过头来仔细查看.明白上当了.他发过来的地址是用另外的邮箱发的.并不是PAYPAL登记的邮箱.也不是通过MESSASGE发过来的.算是自己的疏忽.真想骂他大爷的......后来我明确告诉他,是他要求我发的,下的个套故意让我钻.他却说你可以不用听的,按照PAYPAL地址发才对,以后要记得小心了.千万不要再上了别人的当.还好他的目的是要钱,所以退款给他.差评算是免了.所以这个买家最后被拉进黑名单.而且他所在的国家也被我屏蔽掉了.

另外一个也是在8月份,一乌克兰买家,收到东西以用不了为由丢一差评,发了邮件一直不理,查到电话,打过去,讲了半天,没人理.再发邮件,收到回邮说同意我再发一个,然后修改差评.到这个周一,早就已经收到了,说他自己没办法改,要我发出请求.看到他的这个信息,我立马发出了修改请求,直到今天也不见修改也不见回我的任何邮件和信息.不改不打紧,硬生生浪费掉我一个修改差评的机会.真的觉得这些人太垃圾了.直到今天,现在我一直发邮件,也不见有任何的回信.也不见差评被修改.真是冤哪............所以这个人也被我拉进了黑名单,但是他又改了用户名,所以我又屏蔽掉了这个国家.宁愿不做你的生意.

...........

还有太多太多这样的例子了,说也说不完,也不想理了.再怎么说好的买家还是比较多的.比如有个澳大利亚的买家,买了个东西,大约二个星期的时候说没收到,我立马给他再寄了一个.我前脚刚寄出,他发信息告诉我他收到了,.我说我又重新寄了个给他,他说要立马付款给我.我说等你收到再付,我相信你.果然二个星期后他收到货,立马给我付了款.说实话碰上这样的买家真的是觉得很开心.........
发表于 2010-9-17 15:4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笨鸟最后飞 于 2010-9-17 15:28 发表


你可以告诉他
片刻前收到貌似你的邮件
但是全部是乱码我看不明白

如果方便的话
请你通过ebay message 发过来
便于我充分理解您的诉求
以免产生误解
谢谢您的支持和谅解 ...



这招不错,以后可以用得上.呵呵.........
发表于 2010-9-17 15:4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笨鸟最后飞 于 2010-9-17 15:31 发表





考试我呢 一拍

圣诞节 本该是旺季
但也是问题多发期
物流第一关 买家要买个小玩意送给他情 人
耽误了 情 人 不高兴怎么办?
如此则需多沟通
软实力弥补硬实力之不足 ...


感谢笨鸟哥,再读了一遍笨鸟哥分享的东西,实在是真知灼见,厉害厉害!
发表于 2010-9-17 15:4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千世封神 于 2010-9-17 15:21 发表
在PAYPAL的页面,有一个地方,大家可以写一段话,提醒买家开CASE前记得联系一下卖家。自从我在那里再三叮嘱买家,看在上帝的份上,记得先和我联系,至今未有人开过CASE。

+++++++
笨鸟兄开坛说法,出来捧一下场。继续闭关,还差81天 ...



呵呵.....
封神可否确切告知是哪里啊?我也很想知道是哪里可以写一段话.先谢过了.......
发表于 2010-9-17 15:4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luella 于 2010-9-17 15:38 发表
就在七月份,我也遇到一骗子.买了两件物品,告诉我这物品是送给女朋友的礼物.下面就是与PAYPAL和EBAY都不一致的运送地址.查过他的信用记录,考虑再三,还是决定答应他的要求,送到另外的地址.一个月过去了.买家突然问我货 ...


呵呵感谢分享

东欧国家 东南亚国家 极个别华人买家
应格外上心做好服务

感觉买家讲信用是普遍的 乱来的 毕竟是极少数
发表于 2010-9-17 15:4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找到了,在paypal里用户信息下面的客户服务消息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9-17 15:5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期活动最后十分钟咯,大家抓紧啊!
发表于 2010-9-17 15:5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写在最后:

感谢豆豆 感谢楼上各位
笨鸟上述谬言请多多指教

其实说到底,该做的功做了该用的力用了,零零星星防不胜防的买家冷枪不可能就此绝迹,一旦碰上则需多尽人事善言应对,矛盾实在无法化解,只能说点背,唯有听天命顺其自然了。不管咋说,防患于未燃总比灭火好办,一旦冒烟首先反省自己有无疏漏,即使自己做的百分百好仍需诚恳耐心认真对待,不可懈怠丝毫。有经验的卖家力保eBay和PayPal账户安全,二者任何一个出问题不仅不能赚钱,解决问题的机会都不一定再有。所以,面对就将更新的信用评价体系,一定做好防震抗灾工作规避各种风险,力争使每单交易生出健康可爱的小宝宝而非让人心酸的畸形儿。——毕竟,玩eBay玩的是快乐!!

预祝豆豆和各位财源滚滚双节快乐!!
发表于 2010-9-17 15:5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直接送个情人可解决此问题。

原帖由 笨鸟最后飞 于 2010-9-17 15:31 发表

考试我呢 一拍

圣诞节 本该是旺季
但也是问题多发期
物流第一关 买家要买个小玩意送给他情 人
耽误了 情 人 不高兴怎么办?
如此则需多沟通
软实力弥补硬实力之不足 ...
发表于 2010-9-17 15:5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玩eBay玩的是快乐!

顶!!!!!!!!!!!!
发表于 2010-9-17 15:5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胸脯一拍 于 2010-9-17 15:41 发表


感谢笨鸟哥,再读了一遍笨鸟哥分享的东西,实在是真知灼见,厉害厉害!


亦请一拍兄弟多多分享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9-17 16:0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上各位的参与和嘉宾的耐心解答!

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到此结束。接下来的行家面对面活动安排,敬请关注“活动专区”。

“行家面对面”各期活动回顾,可详见:http://community.ebay.cn/tag-%E8%A1%8C%E5%AE%B6%E9%9D%A2%E5%AF%B9%E9%9D%A2.html
发表于 2010-9-17 16:1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79# 笨鸟最后飞 的帖子

那个差评,我真不能理解
搬家那个美国买家是17号告诉我搬家,可12号已经寄出了。
乌克兰那个,我可以接受货物有问题,我也答应承担付返回运费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要开争议
不能全怪我们卖家做的不够啊
发表于 2010-9-17 16:5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一个新卖家,卖饰品。第一次操作,今天发送包裹时发现物品上有一点缺损(拍照也碰巧拍到了)但没有在文字中说明。现在买家已付款,我现在说明原因,请他或退或补偿,会留下差评吗?
发表于 2010-9-17 16:5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的活动学到很多,谢谢笨鸟前辈和各位前辈的分享.
发表于 2010-9-17 17:3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一下,可惜来晚了
发表于 2010-9-17 18:4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也来晚了,不过真的学到很多
发表于 2010-9-17 19:5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恩  本来我是看好时间等着 开课  可是昨天晚上熬夜。下午不知不觉睡着了 。。错过了。。我乃新手。。从笨鸟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笨鸟乃我们家乡的骄傲。。。家乡中有你这样的成功人士,本人感到非常高兴。。毕竟这是外贸大家庭,咱以后尽量少用:怪美,升窜,得劲。。。等这些词庅 ?。。。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 受益匪浅。。。有机会再次学习。
发表于 2010-9-19 11:5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qq5456505 于 2010-9-17 14:33 发表
呵呵,加强沟通,这是EBAY最爱用的词。如果EBAY这么喜欢让买家和卖家沟通,那EBAY就不要来搅局,由着我们沟通。你要来插一脚,插了一脚,走前甩一句:你们沟通!——不好意思,那你出来干嘛的?

沟通的例子:

我寄了个包裹,里面三样商品,寄 ...


这位兄弟实在很搞笑。哈哈,遇到这样的郁闷事情还能这么乐观幽默的看待,佩服。就是有一个问题,这么不讲道理的买家,问什么最后你要说想问候你大爷了?应该问候他的吧?
发表于 2012-8-14 12:0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笨鸟兄字字珠玑,金科玉言那,感谢in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